研究证明鱼肝油助关节健康

  凤凰网2月19日消息,科学家证实,鱼肝油的确如人们所说的,对人体关节健康有帮助。

  英国威尔士地区的研究人员说,服用鱼肝油可能延迟关节炎等疾病对关节软骨的破坏,甚至可能可以协助受损关节复原。在英国,患骨关节炎的人多达100万人。 专家说,关节炎因为对人体其他器官造成影响,可以令人体更容易感染疾病,因此,可能威胁人类生命。
  
英国威尔士加的夫大学的卡泰森教授研究过鱼肝油主要成分Omega-3脂肪酸对人体关节组织的影响。他把膝盖关节有问题的病人分成两批,他把Omega-3脂肪酸放在其中一半病人动手术切除的关节组织24小时,另一半则没有。与此同时,卡泰森教授也把一种类似关节发炎时出现的化学品放到关节组织样品上,然后在四天后进行检查。研究人员在那些没有Omega-3脂肪酸的样品中发现了一种独特的化学品,这种化学品与患关节炎的病人的关节内发现的化学品相同。研究人员同时发现,经Omega-3脂肪酸处理的样品中没有这种独特的化学品。

  加的夫大学的卡泰森教授说,他的研究证明鱼肝油对人体关节有裨益。

  英国关节炎研究计划的总干事洛根对研究结果表示欢迎。他说,研究结果令人感到鼓舞,也提供了科学证据,显示鱼肝油为什么对关节炎患者有帮助。

(摘:基因潮新闻网)